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旅途中的人們(序)

來瑞典至今,行腳過十四個歐洲國家,超過四十個城市(現在還懶得細數)。旅行中最難忘的除了城市氛圍與特殊地景(美麗雜亂兼有),偶爾夾雜異國美食,最重要的還是旅行途中遇到的面孔,讓我得以對每個地方留下更深刻的印象。人與地方的連結,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有吸引力。我的殘破記憶力也好像在想起哪個地方的某張臉,某個笑容的時候,才稍微復甦一下下。

地景與面孔,往往融合成對地方的感受,親切的、熱情的、友善的、優雅的 匆匆的、冷靜的 混沌的 。一個城市的冷調與暖調,可以因人而釀成。有時印象只是一瞥,然後就被決定了,這裡對某個旅人,是個快樂/不快樂的城市。

所以我要紀錄,這十四個國家(七月之後還會增添一個),四十個以上的城市(剩下這一個半月繼續突破),誰給了我一抹印象,誰決定了我在某個時空中,新鮮豐富的心情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