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

一二三,加油欸!

她說,我這輩子最想念的事情就是跟你們一起打球。

來Lund之前,我最想知道的學校的事,就是這邊有沒有排球場,有沒有人打球。
初來乍到,還特別到Victoriastadium去詢問,有沒有人固定練習或是打比賽。

這時才發現,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球,要能打得愉快,要能打出那種齊心一致或自我突破的感覺,是多麼不容易。

昨天對牆,突然落入回憶裡頭,做操,熱身,折返跑,對墊對扣,聯防,攻擊,
打球時,你只要很專心,只要享受自己和隊友創造出的氛圍,就夠了。

無論存在或淡出,卻還時常想著球隊之於我的意義。
一度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花這麼多時間練球打球比賽,
球隊的輝煌成績與美麗回憶,對我的人生,是多彩的點綴,
卻無法為我帶來實質的加分。

直到那一刻,我才知道自己錯了。
在球隊的時候,那種真誠的自己,與團結的情感,平復了多少生活中的不安跌宕。

她說,球隊讓她長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是啊是啊,球隊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了。
一起努力的點滴,各種摩擦痛苦甜蜜感動都內蘊為生命的基底,
讓我們在寂寞時有前進的勇氣。

掙扎著恢復球感的同時,回憶的重量也跟著增加了。

才知道,七號的燕子,這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認同。
一起喊著「一二三加油欸」的那些時光,是啊是啊,是我生命中最閃閃發光的片段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123燕子加油哦。嘻嘻。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燕子加油,相信妳和自己不斷對話後會愈來愈澄澈透明,也希望妳無論何時何地神采飛揚:D

by rubbersoul